top of page

喜樂!

 

作者:孫吉鳴

上帝的孩子。

  

我能敏感地察覺到他人的悲傷,彷彿心裡有一種特殊的天線能感應悲傷的信號。我一直以此為豪並經常和朋友們提起一件事:一個主日在教堂,一位婦女與我擦肩而過,我即刻感受到她無以言狀的痛苦。刚好我認識她,就轉身過去和她交談。之後我和丈夫一起幫助她走出一段艱難的時光。我的恩賜在於同情那些處在困難中的人。

 

然而:我幾乎感受不到喜樂。儘管我周圍可能有充滿喜樂的基督徒,但他们那样的喜乐並沒有影響到我。在很多場合,我可以感受到快樂,但那是一个短暫的感覺,沒有真正的深度,就像在迪士尼樂園度過一天一樣。喜樂是從心中湧出的泉水,是全身被上帝溫暖柔和的爱所擁抱的感覺。而我僅有一兩次體驗過這種喜樂。這太少了,於是我向上帝祈禱:“神啊,請讓我感受到喜樂!”

 

五年多上帝都沒有回應我,直到最近事情發生了變化。

 

之前我常常讀聖經,上帝的話對我很少有深刻的印象。我希望聖靈能把經文的含義啟示給我,但這和喜樂一樣一直沒有實現。

 

幾星期前,我閱讀一篇靈修文章,在我眼前是羅馬書3:23-25的經文:

23 因 為 世 人 都 犯 了 罪 , 虧 缺 了 神 的 榮 耀 ;

24 如 今 卻 蒙 神 的 恩 典 , 因 基 督 耶 穌 的 救 贖 , 就 白 白 的 稱 義 。

25 神 設 立 耶 穌 作 挽 回 祭 , 是 憑 著 耶 穌 的 血 , 藉 著 人 的 信 , 要 顯 明 神 的 義 ; 因 為 他 用 忍 耐 的 心 寬 容 人 先 時 所 犯 的 罪 ,

 

在那一刻,我的眼睛忽然被打開了,彷彿聖靈在這些經文上吹了氣,使它們活了起來。虽然我可以背誦23節:我們都犯了罪、虧缺了神的榮耀。但這一次,聖靈引導我讀24節 “如 今 卻 蒙 神 的 恩 典 , 因 基 督 耶 穌 的 救 贖 , 就 白 白 的 稱 義” 的时候,恩典像一片廣闊的土地在我眼前展開。神的愛是多麼偉大,我們沒有停止在罪人的身分,卻是藉著祂的恩典被稱为義!這是多麼喜樂!

 

我感到心中的喜樂如湧出的泉水,神的愛擁抱著我,環繞著我。和我前兩次獲得喜樂的經歷不同,這一次是神借經文直接對我說話。我能品味到這些話語的甜美,它們漸漸地印在我的心靈和思想中,揮之不去。

 

是的,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!

 

從現在開始,我的喜樂不需要僅僅依賴於環境;相反,它將深深植根於神的話語和神的恩典中

 

這難道不值得喜樂嗎?上帝著實恩待了我。

56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重生

bottom of page